close


里約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,各國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爭金奪銀,在贏家的身影中,不得不注意到美國非裔選手西蒙,昨天(12日)在女子游泳100公尺自由式奪得金牌,她是奧運史上首位奪金的非裔選手,而另外一位同樣也叫西蒙的美國體操名將,年僅19歲就獲得里約女子競技體操個人全能項目,穩固她在體操界的女王地位。強而有力的一跳,博得滿堂彩,平?木上身段靈巧優雅,來到自由體操項目,每個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流暢,眼前這位身材嬌小,不到150公分高的女孩技壓全場,12日在里約奧運女子競技體操個人全能項目,以總分62.198拿下金牌,她就是美國體操名將,年僅19歲的西蒙拜爾斯。早在里約奧運前,西蒙早就是公認的傑出運動員,有人拿她與制霸泳池的飛魚菲爾普斯,以及牙買加閃電波爾特相比,但西蒙始終忠於自我。美國體操名將西蒙:「我只是西蒙拜爾斯,因為沒有人喜歡被定位,我不走那套我就是我,看到別人恭喜我真覺得一切值得,對任何相信我的人感激不盡。」但是備受推崇的體操女王,其實有段艱辛的成長過程,她因為生母吸毒酗酒,小時候寄人籬下,直到外公外婆收養,西蒙才開始享受正常的童年,也才有機會發揮天賦。同樣在12日,女子游泳100公尺自由式比賽,選手奮力往終點衝刺,最後20歲的美國選手西蒙曼紐爾,和加拿大選手以52秒70的成績並列第一,西蒙當場難掩激動。美國泳將西蒙:「這一路走來很漫長,我在今年年初受傷病困擾,且歷經4年選拔賽成為奧運選手,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,不過我一直專注過程和目標,我認為這確實有助於我今晚游得快。」西蒙是奧運史上,首位在奧運游泳項目奪金的非裔女性,身為泳池裡的少數族群,西蒙奪下的這面金牌也具有特殊意義。巧合的是,這2位金牌選手都叫西蒙,賽後來張合照,記錄下人生輝煌的一頁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arrow
arrow

    q66yu0m2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